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宁波银行三季报点评:高成长性延续,资产状况继续向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8-11-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结论与建议:

    宁波银行发布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2亿元,YOY增14.1%,实现净利89亿,YOY增长21.2%,符合预期。收入端主要受货币基金投资收益贡献,另外生息资产较快增长也推动了利息净收入稳健增长。资产质量方面,持续向好。在此背景下,拨备已超过500%,录得非常充裕的水平。展望未来,公司精耕中小企业及消费贷有望持续带来高ROE。公司成长性强,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21.2%,年化ROE高达22.3%:宁波银行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2亿元,YOY增14.1%,实现净利89亿,YOY增长21.2%,符合预期。2018年前三季度年化ROE达到22.3%,股东回报率较上半年进一步提升0.7pct,且远高于大部分同业。

    收入端增长主要源自货基投资收益,生息资产较快增长带动净利息收入:从收入端来看,前三季度实现投资收益(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76亿,较去年同期(-22亿)大幅改善,主要源于货币基金收入贡献;手续费方面,前三季度录得43亿,YOY降2.8%,不过3Q单季已转至正增长,3Q单季增3.0%。利息收入方面,前三季度实现利息净收入137亿,YOY增6.3%,主要源于生息资产较快增长。息差方面,略有下滑,录得1.90%,YOY降0.02pct。

    资产状况持续向好,拨备非常充足:资产品质方面,公司呈持续向好态势。公司3Q2018不良率为0.80%,同比下降0.10pct,环比持平。在优秀的资产质量背景下,3Q2018拨备覆盖已达到503%,YOY提升73pct,且较1H继续提升,拨备水平十分充裕,抗风险能力强。

    资本充足率高于监管:截止3Q2018,宁波银行三项资本充足率分别录得8.96%、9.65%、13.39%,高于监管7.5%、8.5%、10.5%的要求,且近几年资本充足率呈不断回升趋势,主要源于内部留存收益增加及资产结构不断优化。

    盈利预测:整体而言,公司资产品质优秀,不良率仍处于较低水准,业绩表现好于同业。预计公司2018、2019年盈利增速约为20.2%、21.5%,分别为112、136亿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2019年的PE为7.8X、6.4X,PB为1.4X、1.1X,看好公司作为城商行相对较好的成长性,维持买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