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保持基建补短板力度稳定增长,政策或助推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泰,何宇超  日期:2018-11-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重点推荐组合:天地科技、郑煤机、中铁工业、恒立液压、华测检测、日机密封、锐科激光、华工科技、亚威股份、艾迪精密。l国务院发布《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提出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补齐铁路、公路、水运、机场等领域短板,加快推进高速铁路“八纵八横”主通道项目及地区城际铁路规划建设、启动一批国家高速公路网待贯通路段项目、推动实施一批支线航道整治工程等。我们认为与基建板块相关的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的景气度和关注度将有所提升,工程机械高景气度有望延续、轨交板块的悲观预期有望逐步修复。

    习总书记指出要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习总书记在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是影响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因素。我们认为智能制造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逐步进入整合期,未来有核心技术、关键部件生产能力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激光产业:IPG公司Q3营收下滑9%、锐科激光Q3营收增长59%,表明在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锐科的市场占有率加速提升;我们认为国产中高功率激光器的竞争优势将逐步提高,高功率激光器国产化进程加快,将促进激光装备的需求;而近期受宏观经济影响,下游企业投资需求有所放缓,我们认为行业寒冬将加速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变,龙头企业或将逐步胜出。

    锂电设备:星恒电源滁州6Gwh项目预计于2019年Q2建成,珠海光宇重庆锂电项目一期将于11月试产。随着外资企业加大在国内市场投资,国内龙头CATL、比亚迪的大量扩产及二线优质企业国轩、孚能等产能扩张,预计2019年锂电设备行业迎来明显边际改善,产品竞争力的厂商将明显受益。

    煤炭机械:截至2018Q3末,双鸭山市已关闭41处小煤矿,合计淘汰落后产能252万吨/年,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40处的目标任务,去产能效果显著。下游煤企经营改善将支撑煤机行业继续复苏,行业集中度趋势性提高将提升龙头煤机装备公司的议价能力。煤机龙头天地科技、郑煤机将持续增长。

    油气设备:本周EIA全美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426万桶,国际油价持续下跌。我们认为短期油价调整不影响油服及设备整体向上的趋势,全球油气资本开支已重回上升周期,国内页岩油气开采力度持续增加,将带动压裂设备及压裂油服的需求,预计压裂龙头杰瑞、石化机械将迎来利润的快速增长。

    本周报告:日机密封:产能释放将助推市占率提升,天然气管线与海外业务提供新动能;长川科技:前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测试设备技术实力持续提升;恒立液压:三季度业绩持续超预期,液压龙头期待更大成长空间;亚威股份:业绩持续稳定增长,逐步回购体现对未来发展信心;天地科技:Q3归母净利润加速增长,2018新签订单望创新高;北方华创:业绩符合预期,半导体设备收入增长加速,预收款项创新高;科恒股份:三季度正极材料承压,锂电设备订单充裕。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