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电南瑞点评报告:业绩持续增长,特高压带来新变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永乐  日期:2018-11-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018年10月31日公司公布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收171.60亿元,同比上升25.23%;实现归母净利润23.16亿元,同比上升35.74%。

    点评:

    电网自动化和信息通信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2018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6.03亿元,同比增长34.44%;实现归母净利润9.64亿元,同比增长19.09%;毛利率28.02%,较Q2单季略微下滑1.0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驱动主要来源于电网自动化和信息通信业务的快速增长,这一驱动因素直至Q3并未发生变化。2018年上半年二者同比增速分别高达36.28%和49.58%,预计在前期已签订单保障下二者全年仍将保持较高增速。

    特高压建设加速带来新变量

    2018年9月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中规划了14个特高压交直流项目,其中7个交流7个直流。10月25日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新一轮特高压建设已经启动。公司子公司南瑞继保在直流特高压和柔性直流上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和产品优势,部分关键设备例如直流换流阀、继保设备等中标率长期保持在50%以上,本轮特高压建设高峰将有效拉动公司继保和柔性输电业务增长,为公司业绩带来新变量。

    Q3导致净利润率下滑的销售费用率和资产减值上升属于短期因素

    Q3当季销售费用率5.27%,环比上升0.97个百分点;资产减值损失0.37亿,环比增加1.84亿元。二者合计影响Q3当季净利润2.43亿元,是导致Q3净利润率下滑的主要因素。我们认为,公司十分重视费用率控制,前三季度三项费用率同比下降了2.28个百分点,本次影响更多可以归因于短期因素。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到公司目前电网自动化及信息通信业务的高速增长以及继保和柔性直流业务有望受益特高压密集建设计划的背景,我们维持公司18-20年EPS预测值分别为0.93、1.17、1.42元,对应市盈率为18.93、15.18、12.44倍,继续维持其“强烈推荐”评级,以25倍P/E维持其目标价23.25元。

    风险提示:电网自动化进程不及预期;电网安全建设不及预期;电网信息通信发展不及预期;特高压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