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策略研究:十一月金股及市场展望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俊春  日期:2018-1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展望:A股向乐观再靠近一步,维持看涨观点

    预期变化第一步:“后续行情还是要磨出来”,谨慎乐观。十月我们提出“先渡劫再上涨”得到完美验证,外盘下跌的考验依然还在,但上周起A股却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经历过国庆节后的先下跌再企稳波折,投资者先前一致的乐观预期其实已经发生质变,意味着后续行情好事多磨。

    在国务院层面明确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并且提出“切实推出一些具体政策以推动股市健康发展”下,我们认为先于外盘调整且回调幅度较大的A股,其下行风险已经得到控制,十月以来铸就的上证2500点一线的新底部得到确认,未来的市场弹性在于后续两个月所孕育的改革预期。

    十月份披露的经济数据让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尤其是基建拉动部分达成一个初步共识,从而对后续经济有了更加谨慎的看法,成为制约股市上涨速度和高度的重要原因,也使得改革带来的弹性部分看起来更加珍贵。

    预期变化第二步:“基建弹性”得到进一步确认,行情向乐观再靠近。十月底披露的PMI数据,其超预期的低迷成为政策变化的新注脚。31日晚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非常直接地指出“既不过度依赖投资也不能不要投资、防止大起大落”,以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而在政策执行上,既有明确重点领域和牵头负责的部委,也非常重视在项目、金融方面做好相应配套措施;从而以区别过去几个月的政策态度。而联系到住建部和官媒对房地产调控的一贯严厉态度,使得加强基建投资以稳经济增长变得更加现实和迫切。

    最后,四季度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如期召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对此要高度重视,增强预见性,及时采取对策”,具体内容在往期政治局会议基础上,增加了民企中小企业、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外资等最近的重点工作。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