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瀚蓝环境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稳健,现金流充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秀瑜  日期:2018-10-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瀚蓝环境(600323)发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5.85亿元,同比增长17.16%;归母净利润7.44亿元,同比增长36.3%;扣非后净利润5.98亿元,同比增长20.33%。

    点评:?

    多因素驱动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固废处理、供水、污水处理和城市燃气供应。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1、处置官窑市场收益,2、报告期内完成南海燃气30%股权收购,燃气业务销量增长,3、固废业务新增大连项目投产,4、污水管网运营收入增加,5、供水业务水损治理取得一定成效。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4.2%,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12.11%,基本持平去年同期,净利率为20.74%,同比上升2.9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实现经营性现金流9.42亿元,同比增长5.51%,资金状况良好。

    固废处理为业务核心,产能逐步释放。固废处理是公司业务发展的重点,公司连续4年被评选为中国固废处理行业十大影响力企业,“瀚蓝模式”逐步复制,在广东省内已成立3个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是相对成熟的固废处理细分领域,但仍处于稳健增长的发展阶段,龙头企业将推动市场集中度持续提高。公司的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已跻身行业第一梯队,业务区域覆盖8个省共23个城市。目前拥有15个垃圾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总规模2.15万吨/日,其中已投产规模约占五成。顺德固废产业园3000吨/日垃圾焚烧项目4季度投产,廊坊二期扩建项目预计年底建成,将新增投产规模30%,其余在建及筹建项目亦将推动未来2年业绩稳健增长。

    燃气和供水业务经营平稳,贡献稳健现金流。2018年1季度公司完成收购南海燃气发展剩余30%股权,实现100%的股权控制。预计南海燃气业务的盈利将保持比较平稳增长的趋势。2016年底燃气业务区外拓展实现零突破,获得江西樟树市11个镇街的燃气特许经营权。目前供水产能136万吨/日,第二水厂四期扩建项目25万吨/日即将投产。燃气和供水业务能够贡献稳定充沛的现金流,有利于支持固废处理业务扩张。?投资建议: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1.05元、1.19元,对应PE分别为14倍、13倍。后续10亿元的可转债如顺利发行,将进一步扩充现金流,保障项目持续推进。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