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周报:北京出台便利店利好举措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博  日期:2018-10-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东财商贸行业下跌-4.82%,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28%,报收2550.47点,沪深300指数上涨0.35%,创业板指下跌-0.95%,商贸行业跑输同期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

    本周北京市七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便利店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19条创新举措,优化北京市便利店发展环境。举措包括:优化网点布局(每个社区不少于1个便利店,在医院、公园等公共服务单位引入连锁便利店等);降低经营成本(对经营蔬菜、早餐等的新开便利店提供租金补助);改革经营许可(将便利店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审核时长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允许连锁便利店企业销售乙类非处方药品)等。2017年末,北京市就出台《进一步优化连锁便利店发展环境的工作方案》,力争到2020年,全市连锁便利店数量达到3000家左右。而此次的《通知》则将目标提高至6000家,进一步彰显了政府对于便利店业态的扶持决心,对于北京市内品牌连锁便利店可谓是一大政策利好。

    个股方面,本周天虹股份公布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6.92%,归母净利润6.73亿元,同比增长36.94%。营收增长主要来自2家新开的购物中心,以及成熟门店的同店增长,利润增长主要来自百货联营模式毛利率的增长。分区域来看,除了东南区营收小幅下降以外,其他各区的营收毛利率均有增加,在百货行业整体进入存量竞争的时代的情况下,公司业绩的持续向好也能反衬出公司强大的管理和运营能力。另外,红旗连锁发布三季报,实现营收54.61亿元,同比增长4.72%;实现归母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大增88.60%。利润增幅较高的主要原因是厂家直供商品越来越多从而降低采购成本,以及公司投资的新网银行投资收益由负转正。

    【配置建议】

    投资标的上,谨慎看好参股北京7-11便利店的王府井(600859),在北京开设200余家苏宁小店的苏宁易购(002024),以及近期业绩表现良好的天虹股份(002419)、红旗连锁(002697)。

    【风险提示】

    线上线下融合速度不及预期

    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