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基金配置进一步下行,关注积极变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8-10-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观点:

    基金配置进一步下行,关注积极变化。前三季度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基金对行业配置比例进一步下降,行业配置金额占股票投资市值比由二季度的0.41%下降至0.36%,行业低配比例达到0.14%。个股基金持股出现明显分化,仅有8%的上市公司持股基金数量达到10家及以上,华测检测、聚光科技持股基金数分别达到56家和27家,基金持股比例分别为16.6%和6.82%,其余个股持股基金数均在20家以下,显示机构在配置环保行业是更倾向于商业模式及现金流的偏好,建议持续重点关注上述两只标的。与此同时,融资难及股权质押风险是前期环保板块市场表现较差的重要压制因素,早前举行的国常会及近期证监会针对这两大问题分别提出实质性的举措,环保民营企业融资环境有望迎来一定改善,股权质押风险亦有望得到缓解,市场对环保板块的风险偏好有望得到修复,推荐关注优质细分龙头国祯环保、久吾高科、碧水源等。

    生态环境部再次强调禁止环保“一刀切”。近日生态环境部表示要出台细化防止“一刀切”的有效措施,并将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强化监督,将环保“一刀切”作为重要内容,开展专项检查。对于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企业,不得采取集中停产整治措施,有望促使企业向污染治理选择转变,从而促进环保治理项目需求的释放,利好环保企业订单及业绩增加。 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

    【华测检测】现金流优异,利润率重回上升通道。

    【聚光科技】环境监测龙头,第三方运维服务较为成熟。

    【国祯环保】区域环保龙头,拿单能力及运营能力强。

    【久吾高科】陶瓷膜龙头,静待盐湖提锂业绩释放。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