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策略研究:市场需要更多积极因素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廖宗魁  日期:2018-10-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期待更多利好政策出台

    因此,未来市场要想真正走好,不仅需要以上几个矛盾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稳增长政策的进一步出台应是必备选项。 货币政策方面,央行仍需要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的政策,进一步降准或加大MLF投放是可以期待的。而财政政策方面,国务院虽然提出了增加有效投资,基建投资的力度会加大,但不管是货币政策的直接放松,还是“稳投资”的基建补短板,更多地只是短期提振经济。中长期来看,若想激发企业活力,减税降费政策则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就目前的减税降费力度看,相对当前的经济下行压力恐怕还是略显不够。因此,增值税税率的下调和增值税税率三档变两档应是比较可能推出的重磅减税措施,一旦推出,将有望改变当下较为悲观的经济预期。

    目前,增值税在税收收入中占比接近40%,是第一大税种,其减税具有更普遍的意义,能达到更明显的减税效果。目前我国实施的是6%、10%和16%三档增值税率,如果简单取消10%的税率档,把其并入6%的适用税率,估计大约可以产生约3000亿元的减税。如果能把16%税档的税率下调2个百分点,那么又可以产生约3000亿元的减税。

    当然,除了减税降费的政策,未来市场反弹的级别和持续性还要看“二级火箭”是否能如期发射。第一级火箭: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期待释放中长期改革开放的制度红利。第二级火箭:11月下旬的G20峰会,中美领导人可能会晤,期待中美贸易问题取得实质性破冰。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