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周报:短期波动仍需谨慎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8-10-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情绪开始修复。本周上证综指报收2,598.85 点,周涨幅1.90%, 总成交金额7,773.57 亿元;深圳成指7,504.72 点,周涨幅1.58%, 总成交金额8,745.95 亿元;上证50 指数2,468.91 点,周涨幅 0.92 %,总成交金额2,496.24 亿元;沪深300 指数3,173.64 点,周涨幅1.23%,总成交金额6,535.57 亿元;中小板综指7,543.86 点,周涨幅1.93 %,总成交金额3,519.05 亿元;创业板综指1,507.90 点,周涨幅 1.49 %,总成交金额2,763.21 亿元。本周全市场指数震荡修复中,各指数依然都呈现上涨。市场日均成交金额3303.90 亿元,交易量较前期大幅提升。从参与者情绪看,腾落指数也出现回升,情绪有所修复。整体来看,在管理层的政策呵护下,市场恐慌情绪开始修复。不过如我们前期所述,内外环境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未来市场的反复也在情理之中,在此区域的震荡反复,有利于情绪的稳定,对于后续市场走势的基础有利。

    政策性机会是市场重点。市场震荡修复中,权重指数板块成为市场关注重点。从个股涨幅看,受益于政策对于股权质押风险相关政策的券商个股表现突出,而并购重组政策的松动也让壳资源类的个股表现较好。个股的跌幅较大,则是相关消费类个股呈现资金转移的现象。从概念指数看,一汽、房地产、金融类的概念指数表线突出,而白马、龙头类的指数表现较弱。从行业看,权重指数的房地产、非银金融、有色等表现相对较好,食品饮料、建筑建材行业表现较弱, 位于跌幅前列。依然是存量资金轮动的体现。从市场表现看,政策对于市场作用明显,市场的主要机会集中在相关政策受益的行业板块,券商、壳资源以及相关市场传闻对于房地产产业链都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同时由于市场目前增量资金有限,市场资金依然是轮动特点,前期跌幅较小的白马类个股出现资金松动。因此从短期投资机会来看,政策带来的交易机会是市场重点,主要是交易性的机会。此时也可以考虑战略性的机会。以安全为基础选择估值和成长有优势的公司,但需对市场的波动风险有清醒认识。

    短期波动仍需谨慎。整体来看,政策对于市场的稳定心态明显、同时市场估值处于低位,经济增速虽然有下行的压力,但也属于正常的调整。从基本面来说市场已具备较高安全边际。不过由于市场情绪主导的局面目前仍未改变。尤其是地缘政治和国际市场波动以及贸易战相关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对于市场仍有心理影响。因此短线的波动反复将难免,这是短期需要注意的。从中长期看国内外的环境的不确定性正在逐渐减少,未来市场稳定的预期乐观,市场信心在恢复过程中。因此短期依然是以安全为主,反击为辅,回购预计成为近期市场的重点。中长期选择估值和成长具有优势的个股进行战略性的布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