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耐威科技:MEMS需求旺盛,扩产巩固领先地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凤华  日期:2018-10-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耐威科技公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2018-3Q实现营业收入5.69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2、0.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1%、325%。

    盈利快速增长,费用率有所下降

    2018-3Q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9亿元,同比增长36%。2018Q3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61%,环比增长5%。主要是MEMS、导航、航空电子业务均实现增长,智能制造业务实现规模收入。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82亿元,已超去年全年水平,达到近期新高,同比增长211%。扣非归母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长325%。Q3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增长1029%,环比增长-5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增长724%,环比增长-50%。

    公司期间费用率19.78%,相比2017年增长-4.9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5.17%,增长-2.6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3.41%,增长-0.67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1.20%,增长-1.67个百分点。Q3公司期间费用率18.61%,同比增长-7.79个百分点,环比增长3.5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5.28%,同比增长-2.3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4.09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2.34%,同比增长-1.6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13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1%,同比增长-3.86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55个百分点。(此处管理费用包含研发费用以保证可比性)。

    公司毛利率38.8%,相比2017年提升2.38个百分点。净利率16.08%,增长6.4个百分点。Q3公司毛利率33.44%,同比增长-1.67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1.71个百分点。净利率13.9%,同比增长10.4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2.5个百分点。

    MEMS需求旺盛,扩产巩固领先地位

    公司MEMS、导航、航空电子三大核心业务持续增长。MEMS行业保持高景气度,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产能供应紧张,产能利用率处于高位,毛利率改善。2016年公司启动瑞典6寸线升级改造,今年又扩产瑞典8寸线,预计年底新增产能投放,合计提升20%~50%。北京“8英寸MEMS国际代工线”项目进展顺利,基础工程建设已部分封顶,预计今年能够全面封顶,设备采购、技术转移、人员招聘及培训等工作正在进行中,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19Q3达到试生产状态,2020年形成新增产能。第一期产能投放后,第二期产能将结合市场和公司的运营状况投放。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MEMS行业成长动能充足。产能、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有利于巩固公司在MEMS代工领域的领先地位。

    随着北斗导航逐步实现全球组网,公司将在核心芯片、板卡方面加大投入,拓展惯性、卫星、组合导航在军民领域的应用。公司成为百度Apollo计划硬件开发平台合作伙伴有助于相关产品民用化。航空电子和无人系统业务方面,公司将持续提升技术和服务水平,提高单个客户价值量并开发新的客户。随着军工改革、军民融合的推进,公司将会获得更多市场机会。公司持续推进智能制造、无人系统、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等新业务布局。非公开发行股票已获得证监会批复,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41、0.54、0.66元,分别对应52、39、32XPE。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扩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2、股权质押的风险;3、新产线爬坡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4、MEMS和军工电子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