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拓普集团三季报点评:Q3收入增长放缓,投资节奏亦放缓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连声  日期:2018-10-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4.56亿元,同比增长25.87%,实现归母净利润6.17亿元,同比增长11.9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59亿元,同比增长14.89%,基本EPS为0.85元/股。

    投资要点:

    Q3收入增长放缓,投资节奏亦放缓

    1)Q3收入13.81亿元,同比增长14.74%,增速相比前两个季度放缓,预计主要是受到三季度行业产销增长低迷的影响所致。Q3归母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9.93%,增速低于收入端,净利率同比下降0.46个百分点。Q3单季管理费用与研发费用增长较快,分别增长33.03%/35.89%,对利润增长也形成了一定影响。2)前三季度资本性支出10.49亿元,同比增长11.63%,相比去年明显放缓,预计是受到汽车行业低迷影响而适当放缓投建节奏,有助于降低未来折旧费用的压力。

    依靠提升配套深度与广度,NVH业务仍将保持稳健较快增长,底盘与电子真空泵有望接力成新增长点

    1)随着新置土地所建项目、IPO项目的投产以及相应配套订单的释放,公司传统NVH业务仍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短期看,根据公司订单及产能扩张情况,我们预计,2018年公司配套增量仍将来自以吉利为代表的优质自主品牌,2019年通用GEM平台量产将给公司带来不错的配套新增量。中长期看,根据主要客户通用与吉利的中长期规划,到2020年两家仍将处于新产品周期内,加上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提升主要客户配套比例以及开发日系欧系等新客户,我们预计,到2020年公司配套仍有望保持较快增长,利润率保持相对稳定。2)汽车节能减排是趋势,预计未来汽车轻量化仍有比较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已经在轻量化铝合金底盘方面取得研发成果,其中,近几年公司底盘业务快速增长。高强度钢底盘供应商福多纳并表后,有望与公司铝合金底盘业务协同互补,共同推动底盘业务快速增长。3)智能刹车系统业务方面,上半年电子真空泵快速增长,产品升级后增幅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综上分析,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1.12/1.30/153元/股,对应2018-2020年PE为13/1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贸摩擦风险;公司产品配套低于预期;原材料涨价超预期;公司期间费用增长超预期;汇率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