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电器事件点评:三季度业绩大幅提升,全年高增长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8-10-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航天电器发布三季报及全年业绩预告: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61亿元,同比增长8.87%,实现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17.19%。全年预测业绩:净利润约32696万元~38924万元,增长5.00%~25.00%。

    投资要点:

    三季度营收大幅提升,四季度有望继续增长。随着公司办公自动化系统切换的完成以及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公司产能步入上行通道;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2亿元,环比增长15%;实现归母净利润1.09亿元,环比增长18%。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预收账款、预付账款和存货分别同比增长29%,30%和26%,第四季度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加大自动化生产建设,产能和盈利能力同步提升。面对高端电子元器件多品种、小批量、不利于规模化生产的特点,公司持续强化自动化生产能力建设,2018年上半年累计完成49台(套)设备研制。随着自动化设备对人工替代的增多,公司产品产能和合格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军品民品共同驱动,产品市场双向拓展。公司立足国防,70%以上的产品用于航空航天等高端军用领域,在国防装备建设持续高投入背景下,公司军品业务稳健增长。民品领域,针对通信和新能源汽车等具备较大增长潜力的市场,公司加大新品研发和市场拓展,增长潜力不断扩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公司自动化生产能力提升,市场需求增长,发展向好。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6亿元、4.59亿元及5.6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0元、1.07元及1.3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9倍、25倍以及2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订单和盈利不及预期;2)自动化生产效果不及预期;3)市场拓展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