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2011vs2018,寻找白马新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佳熹  日期:2018-10-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医药板块“先抑后扬”,全周依然回调明显:在过去的一周中,医药板块与大盘走势整体类似,前四天持续走低,周五则出现逆转,但从全周来看,医药板块依然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医药生物指数下跌超过5%。

    2011vs2018 年,有哪些相似之处:2018 年下半年医药板块的回调让投资人多少想到了2011 年的医药板块行情--两者都是医药牛市后的下跌:无论是2010年还是2018 年H1,医药都经历了相当一段时间的“好日子”,2010 年是新医改三年行动计划的医保放量(新农合从无到有,城镇医保大幅扩容);2018年H1 则是创新药+消费升级的春天(鼓励创新、接轨国际、高端医药消费品和医疗服务提价)。从政策导向上来看,两者都面临着短期的政策压力。

    板块性价比:接近2011 年的水平,性价比提升明显。目前板块的估值水平,其性价比已经接近了2011 年板块回调后的水平。虽然由于行业大背景的因素(2011 年当时行业依然是在医保放量的红利期),使得当下的医药板块还称不上“遍地黄金”,但这样的板块性价比,已经为2018 年Q4 乃至2019 年的“发力”做好了“蓄势”。

    行业政策:中期政策扰动依然存在,但投资者已有相当心理预期。展望政策未来的走向,我们需要看到,一方面,前期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带量采购并没有传出更新的信息,也还未见下发正式方案。我们认为即使按照此前媒体报道的相关方案施行,市场也已有了预期,如果具体的方案能够有所改善,那么政策预期将得到边际的好转。

    品种选择:参考2011,白马+新星:在推荐标的方面,随着一些大龙头和细分市场龙头估值的调整,我们建议投资人结合三季报、细分领域竞争格局,以及2019 年估值逐步加仓优质标的。“白马”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华东医药、长春高新、济川药业、乐普医疗、恒瑞医药、迈瑞医疗。在“新星”方面,益丰药房、安图生物、健帆生物、艾德生物。还有部分前期因带量采购回调较多,而本身质地良好的品种,也值得投资人关注,如恩华药业、京新药业等。

    本周推荐标的:华东医药(低估值高成长的处方药白马,研发及外延具新看点)、长春高新(生长激素终端数据良好,生物药中估值不高的龙头)、益丰药房(业绩高增长,管理优秀的药店龙头)、济川药业(业绩较快增长估值低,二线产品和OTC 市场放量)。

    风险提示:医保局成立后控费政策超预期,出现其他性价比更高的板块削弱比较优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