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运输行业:新航季时刻持续收紧,核心市场价值凸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轶超,于灯灯  日期:2018-10-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建议优先关注进入旺季、运价弹性充足且估值分位较低的油轮板块;其次,在国内外市场波动剧烈、大盘依然承压的时刻,建议配置相对收益品种——公路、铁路中的高股息标的。

    中期来看,在油价走高、贸易摩擦频频的国际局势背景以及去杠杆防风险的国内政策环境下,我们倾向于认为交运行业的投资机会来自:1)长周期维度向上确定性高,叠加短期催化的弹性标的;2)低估值、高安全边际的配置型标的。

    海 运:中期复苏趋势确立,Q4旺季积极布局。油运行业周期底部已然确立,中长期复苏动力来自:OPEC 增产启动,运力增速下行,美国原油出口增加。随着4季度油运逐步进入旺季模式,行业首先将迎来阶段性的价格和盈利修复;而OPEC增产和运力增速下行则定调了行业未来1-2年的上行节奏。

    防御性配置:优选机场、铁路、公路。以相对收益作为目标的投资者,可以在高股息率的铁路、公路行业寻找投资机会,以低风险、稳收益作为目标,推荐大秦铁路、宁沪高速;同时,可以配置资产负债率低、现金流充裕的机场板块,建议关注上海机场。

    快 递:基于运营效率与新业务卡位的二维选股策略。考虑到当前快递行业尚未摆脱同质化竞争的困局,具备运营效率与新业务卡位优势的公司有望占优。前期受社保征收主体变更影响,股价调整充分,随着多家快递公司进入“双11”之前的提价周期,快递板块或迎来估值修复行情。推荐差异化显著的顺丰控股和韵达股份,关注边际变化明显的申通快递。

    航 空:航空业控总量和票价改革的政策组合决定了票价中枢和盈利在未来几年的提升基调。2018年油价等外部因素的极端变化,掩盖了政策利好带来的业绩弹性,但2019年外部因素的影响或将减弱,站在中长期角度看,当前航空股的PB 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建议增加配置。推荐资源优势明显的中国国航、边际改善显著的东方航空及效率持续提升的春秋航空,建议关注弹性较大的南方航空和上海市场占比高的吉祥航空。

    风险提示:1. 欧美经济复苏受阻;

    2. 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人民币汇率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