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季报盈利分化凸显,龙头享确定性溢价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邬博华,张  日期:2018-10-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观点:季报盈利分化凸显,龙头享确定性溢价

    近期进入三季报集中披露期,从已公告的部分企业季报及其他重点公司跟踪情况看,各板块内企业盈利分化愈发明显,龙头话语权进一步提升。其中在电动车方面,下游产销依旧高速增长,影响企业盈利的核心因素仍是对应环节的竞争格局。站在当前时点,继续重点推荐具有强话语权的锂电龙头,以及部分降价压力较小,集中度高的中游材料环节龙头;电网方面,近期主设备招标回暖,特高压项目加速,行业逆周期属性开始显现。继续推荐业绩增长持续性最强的国电南瑞。

    新能源车:季报压力释放,拥抱秋收行情

    本周随着三季报预告陆续发布,个股压力进一步释放,我们认为板块配置价值快速提升:1)依旧坚定看好行业中长期逻辑。特斯拉中国工厂实质落地等,逐步印证全球电动化,全球电车中游中国造趋势;同时,随着供应链各环节快速走向双寡头、单寡头的格局,优质龙头公司业绩逐渐进入快速释放通道,宁德时代三季报预告的高增长即为印证;2)从跨板块横向对比看新能源车的配置价值也较为突出。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逆势上行,产品结构不断升级,无论明年经济形势走强或承压,均有望成为各板块中长期空间大,短期增长确定性强的环节。

    风光储:风电业绩增长趋势明确,重点关注季报行情

    本周国际风能展在北京举行,根据与行业相关企业交流来看:1)短期行业装机平稳增长,Q3以来企业发货与订单情况明显好转,预计2019年将维持增长;2)风机价格趋于平稳,部分龙头企业具有拉涨行为,预计风机价格已整体触底;3)中期来看,行业平价发电可期,预计2020年部分地区将率先实现平价。我们认为,当前行业复苏趋势明确,经过前期调整板块投资价值明显,目前板块已进入3季报窗口期,建议重点关注板块季报行情。光伏方面,延续此前判断,板块底部运行,产能扩张周期已近尾声,建议持续关注板块后期周期复苏下的投资机会。

    电力设备:特高压环节静待核准催化,工控白马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受能源局政策影响,特高压相关标的近期表现强势。我们认为,与主题性投资不同,特高压加速政策的落地将带来相应设备企业盈利确定性改善,且四季度起到明年将迎来持续的核准催化。继续看好产业链龙头标的,重点推荐国电南瑞;工控方面,受下游需求影响,相关龙头企业季度增速出现波动,对应股价也出现调整。我们认为,汇川技术、宏发股份等平台型白马企业仍具备明显超越行业的内生增长性以及全球竞争力,且当前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波动区间低位,维持推荐。

    风险提示:

    1.政策导向发生转变;行业竞争加剧;

    2.新能源车产销量及光伏或风电装机量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