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航空与国防行业周报:军民融合委第二次会议召开,或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铖  日期:2018-10-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综述

    本周上证综指报2550.47,下跌2.17%;深证成指报7387.74,下跌2.26%;中小板指报5009.14,下跌1.78%;创业板指报1249.89,下跌1.46%;中证军工指报6427.86,下跌2.71%。

    重点军情

    国内要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长三乙/远征一号火箭成功执行“一箭双星”任务;沪东重机首套低压SCR装置发布;直19E直升机通过整机鉴定;飞鸿98无人运输机试飞成功。

    国际形势:美国研发新型隐身靶机模拟歼-20,全机由碳纤维制成;“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20日开幕。

    本周观点:

    受市场情绪影响,军工板块本周跟随大盘出现大幅调整。我们认为近期市场情绪或使军工板块短期承压,但18年军工行业基本面正逐步改善,核心军工标的三季度业绩也有望得到进一步验证。同时受军队战略转型的长远影响,军品订单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建议关注产业链地位较高且具有平台稀缺属性的核心军工企业在板块调整后凸显的配置机会。此外“十三五”规划已进入尾部考核期,改革政策或从论证阶段到落地实施。第二次军民融合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表明:军民融合法律建设深入推进,顶层设计正逐渐完备;民参军微观环境不断完善,未来将充分受益军民融合发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贯彻,军事技术商业化迎关键时期。建议重点关注军品定价机制改革以及国企混改的持续推进,建议关注中航飞机和中航电子。

    关注组合:

    长江军工组合第四十一周市场表现:上周组合绝对收益-5.11%,累计收益-8.98%;相对中证军工取得-2.40%超额收益,累计17.52%超额收益。基于标的优质基本面、合理估值水平及其行业龙头地位,建议重点关注:内蒙一机、国睿科技、中国动力、菲利华、中航机电。

    风险提示:

    1.部分军工标的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

    2.国企混改推进速度不及预期;

    3.军民融合政策及军品定价机制改革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