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迅科技:趋势逐步向好,5G受益标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8-10-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结论与建议:

    受益于数通业务及汇兑受益的增长3Q18公司净利润均增长55%,带动公司净利润增速转正,亦印证行业需求正逐步恢复。展望未来,5G产业正处于产品研发、验证的前期阶段,商用试点将在2019年逐步展开,届时对于光模块需求将有显著的提振作用,公司作为国内光器件的领军企业,将直接受益。另外公司25G EML光芯片将有2019年初逐步放量,届时对于单一产品利润率也将有显著的提升作用,进一步推动业绩的释放。

    我们预计2018-2019年可实现净利润3.8亿元和5.2亿元,YOY增长13%和38%;EPS为0.59和0.81元;目前股价对应18及19年PE分别为44和32倍;由于目前A股整体跌幅较大,公司股价坚挺已部分反映5G业务快速发展的预期,目前估值合理,给予“持有”的投资建议。

    3Q18业绩改善: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6.6亿元,YOY增长7.6%;实现净利润2.6亿元,YOY增长4.7%,EPS0.41元。其中,第3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12.2亿元,YOY增长21.1%,实现净利润1.2亿元,YOY增长55.4%。3Q18业绩大幅提升,一方面得益于营收较快增长,反应公司海外收入以及数传业务较快增长,另一方面3Q18公司兑收益增加较多,当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了0.39亿元,进一步推动业绩的增长。从毛利率来看,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18.8%,较上年同期下降1.2个百分点,3Q18毛利率22.6%,较1H18提高了5.6个百分点,亦反应行业景气逐步好转的状况。

    2018业绩波澜不惊: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2.34亿-4亿元,YOY下降30%-增长20%,相应的,4Q18公司净利润范围为-0.29亿元-1.38亿元,同比亏损-增长44%。结合行业景气缓慢提升的判断,我们预计4Q18公司利润将处于区间的中部偏上。

    非公开增发加强数通业务: 公司拟募集资金10.2亿元,发行不超过1.3亿股分(相当于总股本的19.9%,大股东烽火集团认购其中10%-20%)用于建设数据通信用高速光收发模块产能扩充项目(8.2亿元),预计投产后形成目标产能为年产81万只100 Gb光模块。预计1Q19完成相关发行,有利于公司提升产品结构及长期的盈利能力,届时将对股价形成正面的推动。

    盈利预测:基于5G产业于2019年后逐步启动,光模块需求持续较快增长,同时公司高端光芯片自产率逐步提高的判断,我们预计2018-2019年可实现净利润3.79亿元和5.24亿元,YOY增长13%和38%;EPS为0.59和0.81元;目前股价对应18及19年PE分别为44和32倍;由于目前A股整体跌幅较大,公司股价已部分反映5G业务快速发展的预期,目前估值合理,给予“持有”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汇兑损益风险、运营商5G部署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