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精锻科技三季报点评:Q3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连声  日期:2018-10-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费用控制得当,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盈利能力强

    1)今年以来公司营收整体保持较快增长,Q3收入增长放缓至11.51%,预计主要是受到行业产销增速明显走低(Q3已负增长)的影响。Q3净利润增速22.86%,明显快于收入端,主要是期间费用控制得当(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超6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因汇兑收益而减少。2)公司盈利能力仍较强。前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9.51%/24.07%,同比变动-2.22/1.27个百分点。其中,Q3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6.57%/22.91%,同比变动-2.12/2.12个百分点。

    公司未来成长性值得期待

    经过了这一轮2016年以来的业绩高增长后,未来公司的成长性能否持续以及新的增长逻辑在哪?我们分析主要有以下几点:1)短期看,我们认为,公司在手订单饱满仍将支撑公司业绩保持快速增长。2)中期看,首先,根据主要主要整车厂客户情况,我们认为,大众、丰田等主要客户相继进入或即将进入在华新产品周期,产销量值得期待,未来公司配套有望充分受益;其次,公司结合齿、轴、离合器关键零部件等新产品已经得到大众等主要客户的陆续认可,随着公司持续努力开发新项目,未来公司结合齿及其他业务有望持续放量增长,接力差速器齿轮成为公司下一个增长点。3)长期看,为保持中长期竞争力和成长性,公司积极紧跟汽车行业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加大研发力度,在VVT、新能源汽车电机轴、新能源车传动系统小总成、轻量化精锻件制造、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等领域进行布局,并取得一定突破,比如今年上半年新能源车差速器总成收入同比增长67.52%。我们认为,随着对应项目投建完毕并逐步打开市场,未来公司有望乘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以及节能技术渗透率持续提升的大潮实现快速增长,从而成为中长期的增长点。4)从近三年财务指标来看,公司财务状况健康,盈利能力(ROE/ROIC)较强。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及盈利能力为未来持续发展扩张及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79/0.98/1.31元/股,对应2018/2019/2020年PE为16/13/9倍。考虑到公司的增长确定性及估值情况,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外市场增长低于预期;产能瓶颈及新项目进度低于预期;成本费用增长超预期;汇率风险;经贸摩擦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