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健康行业周报:科伦药业产业布局深度点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8-10-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提示科伦制药近年来发展迅猛,前期的布局及研发投入正稳步为其提供可持续增长动力。科伦药业的三大支柱产业-专科制剂 ,大输液和抗生素,在2018年全面向好,预计将实现净利10-15亿元。未来随着大量高端仿制药及创新药陆续获批上市,预计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在 30%左右。

    报告摘要l 科伦药业深度点评:厚积薄发,蛰伏始迎春科伦药业在专科制剂领域布局清晰。已获批上市的仿制药品种将快速打开市场,重磅品种科瑞舒、多特、多蒙捷已开始贡献利润,三大品种未来三年有望贡献收入超20亿。已通过一致性评价产品草酸艾司西酞普兰占得市场先机,预计将占有30%以上市场份额,其他进入审批程序的10个品种,有望实现前三家上市。

    科伦药业2018年上半年输液制剂产品销量为22.69亿瓶/袋,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6亿瓶/袋,销售收入达47.02亿元,同比增长48.25%。预计到2019年,公司大输液板块收入将超过100亿元。

    科伦药业的川宁抗生素项目2018年开始转亏为盈,由于环保压力导致的小型企业出局会给其带来价格利好,公司未来随着项目满产和工艺改进,其生产成本还有下行空间,预计2018年贡献利润7-8亿元l 一周行业新闻10月10日,中国政府网宣布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这17种谈判药品与平均零售价相比,最高降幅71%,平均降幅达56.7%。

    l 一周公司公告FDA 发布进口禁令, 停止华海公司川南生产基地生产的所有原料药以及使用公司川南生产基地生产的原料药制成的制剂产品出口至美国。

    普利制药阿奇霉素注册获批,华兰生物重组抗RANKL 和CTLA-4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临床获批,珍宝岛AKT 激酶抑制剂临床获批,恒瑞厄贝沙坦通过一致性评价,信立泰S086临床获批,正大天晴硼替佐米注册获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