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三全食品:3q18盈利同比持平,预计全年利润增30-60%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文献,刘彪  日期:2018-10-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3Q18收入11.1亿,同比+6.7%,略低于我们预期的9%;归母净利0.07亿,同比增3.6%,低于我们预期的22%,因3Q17归母净利0.07亿,基数小弹性较大。

    速冻行业竞争仍激烈,收入增速难言改善。3Q18收入增速6.7%,同比降2.5pct。主要因速冻行业三足鼎立格局下竞争仍激烈、传统商超渠道渗透率已较高,观察商超渠道数据,18年三全份额有所下降,而竞争对手正加速追赶。公司已开始注重B端客户,积极拓展餐饮特通、便利店渠道,但竞争同样激烈,且B端业务毛利率略低于传统C端业务,渠道转型效果仍待观察。

    盈利能力同比持平,销售费用率略增。3Q综合毛利率32.5%,同比+0.1pct。销售费用3.07亿,同比增7.7%,费率27.6%,同比略增0.3pct;管理费用0.41亿,同比降20.1%,费率3.6%较3Q17降1.3pct,或因3Q17股权管理费用计提致基数较高。3Q18其他收益0.12亿,主要为与日常经营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3Q18公司净利率0.7%,同比持平。

    长期看好产品结构升级、渠道转型、降费增效,“推荐”。公司产品线完善、渠道网络继续深化、品牌力较强,长期看仍具速冻米面食品龙头潜质。考虑公司继续加大产品推广力度、优化产品结构,深化渠道网络、提高产品渗透率,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使用效率,预计对全年利润贡献有积极影响,上调18、19年EPS13%、5%至0.12、0.14元,同比增38%、18%,对应PE48、4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尤为敏感,若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短期内消费者对公司信心降至冰点且信心重塑需要较长时间,从而造成业绩不达预期;2、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公司主要原材料为肉类、面粉、糯米粉、蔬菜、芝麻、花生等农副产品,公司存在由于主要原材料价格发生变动而导致的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3、新品推广不达预期的风险:公司在产品创新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未来仍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研发,但若在渠道和终端推广不达预期,将对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