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比亚迪深度研究:“王朝”周期强劲,战略转型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卢嘉鹏  日期:2018-10-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销量强周期愈发明显,战略开放后劲可期。比亚迪1-9月累计销售新能源乘用车汽车13.5万,单月销量破2.5万,销量喜人主因今年为比亚迪新车型投放大周期,叠加改款车颜值提升,新车型销量爬坡迅速。老车型库存清理已近完成,“王朝系列”品牌结构逐渐清晰,销量规模瓶颈有望打破。另外,公司启动了D++开放生态战略,以秦pro为基础,开放数据层和控制层,搭建自动驾驶线控平台和车应用开发平台。从盈利能力看,611补贴过渡期后的政策,对续航400公里以上的高续航车型十分有利,下半年公司会逐渐走出盈利低谷。

    云轨项目订单充沛,海外进展顺利。2017年云轨项目成功通车,国内在手项目多数待批,2018年进展较快的仅有西安项目。然而,公司云轨业务在海外发展中市场进展顺利,获得了巴西萨尔瓦多市、菲律宾巴丹省的项目。云轨走向海外有效缓解了国内轨交审批放缓的压力。

    电池实质性外供,产能规划宏大。比亚迪切换电池路径,乘用车中除e6、腾势外所有车型电池均切换三元,目前三元产能规划达90GWh,未来电池产能将大量外供,目前已实现实质性外供的主要为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商用车车型。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比亚迪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1.15、1.37、1.7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1、34、27倍。考虑到公司在新能源车市场的领头羊地位和广阔的业务布局,给予公司19年39倍PE,六个月目标价:53元,首次覆盖公司,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