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立讯精密:18全年维持高增长态势,19年看好5G基站发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10-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Q3实现营收101.05亿,同比增长80.08%,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8.31亿,同比增长107.67%,扣非净利润8.12亿,同比增长113.19%;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增长74.54%;18年全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24.5亿-26.2亿,同比增长45-55%。

    点评:我们坚定推荐公司,公司身为A股稀缺的整机平台型厂商,中长期成长路径清晰。公司Q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7.67%,符合我们预期;随着进入四季度旺季,我们看好大客户新机XR放量表现、通讯板块的持续发力以及新品把控力度提升、运营效率优化,预告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5-55%,基本面向好,深度推荐!

    Q3业绩处于预告上限,消费电子和通讯共发力。Q3消费电子板块大客户新品出货和备货略超市场预期,新导入模组项目良率爬坡提升超市场预期,通讯板块:连接器、基站出货放量迅速,在通讯大客户上均表现亮眼,叠加自动化能力提升、运营效率提升,盈利质量持续优化。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3.12%,处于修正后预告的上限,Q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7.67%,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13.19%,前三季度毛利率20.73%,相比H1提升1.03%;并且,公司持续投入研发,研发费用同期上升62.7%。

    Q4维持高增长态势,精密制造能力再上一台阶。公司预计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24.5亿-26.2亿,同比增长45-55%。对应四季度归母净利润7.9-9.6亿,同比增长29.5%-57.38%。我们认为四季度的增长主要依靠大客户新品放量、通讯板块的持续发力以及新品把控力度提升、运营效率优化。全年来看,公司在新品导入把控、料号调配上又上一个台阶,模组化能力提升,“安费诺”基因显现,精密制造能力再上一台阶。

    19年5G建设提速,通讯板块有望超预期。5G频谱的确定后,基站建设建设明显提速。5G通信中更高频段的电磁波覆盖范围更小,所需基站数量激增,基站部署模式将会向先独立组网后点增式布网的模式改变。并且由于频段的增加,单个厂商能做频谱数据有限,催生大量ODM需求,同时厂商在5G时代倾向于基站+滤波器集成采购。公司身为精密制造龙头,在通讯中优势降维拓展,LDS工艺+LDS基材技术成熟,基站+滤波器、光模块产品线齐全,产能充足,看好在19年通讯板块的增长和突破,营收有望超市场预期。

    投资建议:由于通讯板块超预期,结合公司业绩指引,我们将公司18-19年归母净利润从24.8亿、36.4亿上调至25.43亿、37.49亿,同比增速为50.45%及47.39%,EPS为0.62元/股和0.91元/股,维持买入评级,坚定推荐。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下游需求放缓,5G进程缓慢,客户导入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