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裕同科技:回购增持并举,重塑市场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蒋正山,徐稚涵  日期:2018-10-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1:裕同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于2018年10月16日收到实际控制人王华君、吴兰兰夫妇提议:为维护公司的市场形象,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提议回购公司股票,回购总金额5000万元-2亿元,价格不超过60元/股。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回购的股份将用作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或减少注册资本。

    事件2:公司同时公告多名董监高团队成员拟增持公司股份,其中董事长王华君拟增持1000-3000万元。其他7名副总裁及公司监事拟增持50-300万元。增持实施期限为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发布之日(即2018年10月29日)起六个月内。

    产业二次转型,营收结构有望改善。公司当前大力推进烟酒日化包装业务,调整营收结构,近年非3C业务增速稳定在70%以上。近期公司通过与江苏金之彩合资成立子公司,完成对武汉艾特的控股收购和收购江苏德晋加快导入酒包,烟包和日化业务新客户。预计19年将是公司烟酒化妆品业务放量大年,非3C包装预计将占公司总收入的35%以上。非3C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3C业务通过发掘新增长点实现稳健增长。2018年上半年度,公司积极切入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消费电子细分领域,上述业务营收接近翻倍增长,为整体营收高速前进打下了基础。

    毛利率有望回暖,汇兑利空料将改善。我们认为伴随市场利空因素的平滑及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公司毛利率有望逐步回暖:1)供给侧改革和成本支撑逻辑下的上游造纸业周期红利正在边际下行,带动公司上游毛利率压力逐步释放。2)新客户放量和自动化程度提升将带动公司人效改善,预估每年可以提供0.5%的毛利率上行空间(假设每年人效提升5%,人员薪资提升2%)。3)公司上市后产能利用率逐步改善,未来伴随收入端提升毛利率有望稳健前行。费用控制方面,当前美元强势的市场格局有望改善公司盈利能力。

    集中度提升大势所趋,看好公司打通包装价值链。根据产业在线数据,包装行业是万亿市场行业,美国CR2包装龙头市占率超过60%,中国目前包装龙头市占率较低(CR2 2.7%),未来有较大提升空间。我们看好裕同科技在包装设计经验及规模效应下的成本优势,同时公司前端设计能力和终端交付能力可以大幅提升客户粘性,未来有望成为中国包装龙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2,12.5,16.1亿元,同比增长-1.1%,35.2%,29.3%,对应EPS 2.3,3.11,4.0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摩擦升级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