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航空与国防行业:军工板块大幅调整,建议关注军工龙头配置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铖  日期:2018-10-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综述

    本周上证综指报2606.91,下跌7.60%;深证成指报7558.28,下跌10.03%;中小板指报5099.71,下跌11.32%;创业板指报1268.41,下跌10.13%;中证军工指报6606.92,下跌10.60%。

    重点军情

    国内要闻: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成功发射;国产水陆两栖大型飞机AG600首次水上高滑成功;沪东中华建造的13500TEU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玫瑰”号交付。

    国际形势:韩海军国际阅舰式10日开幕,“里根”号航母驶入济州;中国与东盟将首次举行海上演习,菲律宾确认参加;美国航母将在挪威参加近年来北约最大规模演习。

    本周观点:

    受市场情绪影响,军工板块本周跟随大盘出现大幅调整。我们认为近期市场情绪或使军工板块短期承压,但18年板块基本面已逐渐改善,以核心军工标的为代表的军工产业链三季度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验证。同时受军队战略转型的长远影响,军品订单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建议关注产业链地位较高且具有平台稀缺属性的核心军工企业在板块调整后凸显的配置机会。此外“十三五”规划已进入尾部考核期,改革政策或从论证阶段落地实施。建议关注军品定价机制改革以及国企混改的持续推进,推荐关注内蒙一机、中航飞机。

    本周主题:

    中航飞机:业绩高增长持续兑现,看好公司全年表现。

    关注组合:

    长江军工组合第四十周市场表现:上周组合绝对收益-5.91%,累计收益-4.08%;相对中证军工取得4.69%超额收益,累计20.37%超额收益。基于标的优质基本面、合理估值水平及其行业龙头地位,建议重点关注:内蒙一机、国睿科技、中国动力、菲利华、中航机电。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