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港股策略2018年9月~10月展望:挑战仍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Haitao Wang  日期:2018-10-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鉴于疲弱的内地宏观经济数据和香港市场流动性的紧张环境,我们对未来两个月的市场前景仍持谨慎态度。我们首选是与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行业,如建筑材料等。此外,我们仍对保险、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持积极态度。我们对消费行业的保守态度仍未改变。此外,认为香港的流动性紧张,但我们认为出现大幅度资本外流的可能性仍然较低。当前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在一个完整的市场调整周期中,大盘股比小盘股有着更高的安全边际。

    基建的政策刺激。考虑到近期疲弱的消费数据和持续的基建刺激政策,我们认为基建和建材行业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表现良好。我们注意到,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不仅在政策方面,而且在相关政策和会议内容的表述上也发生了变化。我们的固定收益和建筑分析师预计,基建项目的融资将主要由专项债和银行贷款提供,而城投债的利差收窄也表明地方政府的融资环境正在边际缓和。

    顺周期板块业绩强劲。在我们的下半年展望报告中我们强调,尽管18年上半年对顺周期业务的盈利预测强劲,但由于悲观的宏观经济展望,估值却出现了明显的下跌。与此同时,消费板块却录得了不俗的表现。但在中期业绩公布后,疲弱的消费数据导致消费相关的股票盈利预测显著下降,从而削弱了这些行业高估值。

    疲弱的南下资金。鉴于中美不同的货币政策周期,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人民币将继续面临贬值压力。然而,与此前两个贬值周期相比,本轮贬值中市场对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预期有限。由于人民币汇率与香港市场的海外流动性之间存在高度相关性,我们估计,尽管2018年下半年可能出现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但我们认为大量资金外流的可能性不大。由于恒生AH溢价指数仍然低于120,我们预计下半年南向流量仍将疲弱。

    市场上涨空间有限。鉴于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利率收益率差值收窄,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香港市场的估值水平将继续受到压力。 根据我们的盈利假设,我们将恒生国企指数的年终目标设定为11,300,相当于大约7%的上行空间。

    海外组合调整。由于销售和收益低于预期,竞争加剧和政策变化原因,我们移除比亚迪电子(00285:HK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