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汇顶科技深度研究:屏下指纹东风来,公司业绩乘风起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卢嘉鹏  日期:2018-10-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指纹芯片国产替代先行者,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未来预计享受国家政策倾斜。汇顶科技作为国内排名前列的IC设计企业,专注于指纹识别芯片的研发销售,已经成长为全球安卓阵营指纹芯片第一大供应商。近年来,随着国家对IC领域自主可控要求的提高,像公司这种具备自主设计能力的IC企业将受到产业政策倾斜及金融方面扶持,助力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

    全面屏浪潮来临,屏下指纹技术路径确定性高。全面屏时代下,智能手机厂商及消费者对手机的屏占比要求越来越高,这就导致位于前面板的传统指纹识别技术不再顺应潮流,可以实现更大显示区域的屏下指纹技术及面部识别技术顺势而生,屏下指纹识别相较于面部识别技术成熟度高,预计未来普及速度会更快,公司在市场上率先实现屏下指纹技术量产商用,未来将随着屏下指纹市场的快速增长,业绩将迎来爆发。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关注公司未来的发展,预计公司18/19/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6.04/55.00/58.8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97/10.91/11.43亿元,EPS分别为1.53/2.39/2.50元,所对应市盈率分别为50/32/30倍。公司在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屏下指纹芯片业务将迎来爆发性增长,产品单价及毛利率高,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84.28元。

    【风险提示】

    屏下指纹芯片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智能手机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