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融资融券周报:沪指下跌,两融下降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培海  日期:2018-10-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84%,报收2702.30点;板块跌多涨少,国防军工(4.33%)、农林牧渔(1.10%)和采掘(1.10%)居涨幅榜前列。宏观方面,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1097.16亿美元,较上月减少了82.3亿美元。剔除估值效应的影响,外储总体变化不大,预计央行并没有太强烈的动用外储稳汇率的动力,外汇储备或将继续保持平稳态势。8月出口同比增长7.9%,超过预期5.7%,前值为6%。主因2000亿关税前“抢跑”,以及年初以来人民币贬值幅度较大,出口商品竞争力提升。我们认为,前期市场过度反应了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短期或存在预期修正。若随后的2000亿落地,我国进一步以适当关税还击,此后的进出口将持续承压。政策面上,国常会指出落实新个税法配套措施、研究降低社保费率、确保创投税负不增一系列政策,预计在今后降低社保费率实质性落地后将进一步减轻本来就合规缴纳企业的社保负担;确保创投税负不增,打消了近期市场关于提升创投基金税收的担忧。外部环境方面,美国8月PMI超预期上行,非农就业稳定,经济延续强势。持续关注美国可能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加税靴子落地后或将迎来短期情绪修复。总体而言,我们认为短期市场或将延续震荡调整,建议继续关注大基建周期和成长领域。

    一周两融回顾:

    两融余额下降、融资资金流入下降:由前一周的8575.74亿元下降至8534.30亿元,一周融资净流入-42.77亿元,融资余额下降至8460.03亿元。上周指数有所下跌,后市仍需谨慎观望。

    上周行业融资状况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净流入最多的有家用电器(35942.79万元),国防军工(12735.8万元),传媒(10560.52万元),房地产(5959.3万元),食品饮料(5058.98万元)。净流出最多的有有色金属(-58883.21万元),计算机(-52158.16万元),电子(-51716.67万元),化工(-37278.53万元),医药生物(-33630.46万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