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格力电器动态点评:空调龙头再创强劲业绩表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博  日期:2018-10-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评论】

    空调业务逆市上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受地产调控紧缩以及今年夏季高温天气未如约而至的影响,同时17年同期空调内销量基数较高,今年三季度空调行业未能延续上半年的稳健增长,据产业在线数据,2018年7-8月空调内销量同比下滑11.36%,相比上半年的正向增长大幅收窄。在行业明显承压的情况下,公司凭借其强大的渠道实力依靠经销商实现了出货的逆市增长,2018年7-8月公司空调内销量同比增长1.55%领跑同行业公司;出口表现也相当不俗,同期公司空调出口量同比增长6.90%。内销和出口双轮驱动助推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5.81%,且下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增势有所放缓并逐步企稳,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具备较强的上游议价能力,成本转嫁能力高,实现业绩同比增长30%-40%,营收与业绩增速基本匹配,彰显公司稳健经营。同时根据我们渠道草根调研了解,新冷年开盘经销商备货打款尚具较高的积极性,表明经销商的现金流仍较充沛,经营良性可持续,充分体现出对行业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库存仍在可承受范围,股价波动不改长期业绩增长预期。由于17冷年空调行业的增长主要通过内需提振兼补库存需求拉动,18冷年随着补库存逻辑逐步淡化,行业库存水位也缓慢上升,据产业在线数据,截止8月空调行业库存4500万台处于相对历史高位,但与15年相比,18年的消费基数以及大幅增长,行业虽有承压但仍可消化;此外公司的实际库存水平也低于预期,预计Q4公司仍能承受2个月左右的新增渠道库存。

    近段时间以来受到行业以及外围因素等的影响公司股价调整幅度较大,我们认为公司业绩稳健增长是可持续的,长期来看空调行业将持续兑现保有量提示的增量逻辑,现言天花板尚早,公司兼具渠道和技术的绝对领先优势,护城河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仍持续加固。

    预计公司18/19/20年营业收入为1763.04/2053.17/2344.34亿元,归母净利为284.26/326.11/346.72亿元,EPS4.73/5.42/5.76元,对应PE8.03/7.00/6.5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地产景气度下行;

    多元化推进不及预期;

    管理层波动风险;

    原材料价格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