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爱康科技:战略转型与资产结构调整增强公司发展后劲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海鸥  日期:2018-10-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爱康科技成立于2006年,以生产太阳能配件起步,产品主要包括太阳能电池边框、安装支架等。公司过去的成长路径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五年(2006-2010)发展成为光伏配件行业龙头,第二个五年(2011-2015)确立民营光伏电站运维的领军者,如今公司已站在第三个五年发展阶段,开启能源互联网时代,致力成为国际清洁能源服务商、能源互联网运营商。战略转型与资产结构调整增强了公司发展后劲,我们看好能源互联网的未来发展前景,以及爱康科技在此领域中的竞争优势,维持对爱康科技“增持”的投资评级。

    受政策和市场的影响,国内大型光伏地面电站建设趋缓;加上国内金属等原材料价格呈现较大幅度上升,公司光伏制造业销售量和盈利水平有些下降。公司出售了部分并网电站,放弃部分未开工建设的地面电站项目,将其前期投入的不可回收成本进行费用化,计提了相应的资产减值,轻资产运营。公司向浙能集团出售光伏电站资产,本次交易将为公司带来合计约人民币24亿元现金流,减少有息负债23.09亿元。公司拟不超3.9亿元收购鑫成泰100%股权,随着锂电池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鑫成泰作为锂电池自动化整体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公司参与总投资额106亿元的异质结高效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该项目以高效电池研发制造为战略方向、以“异质结+双玻+叠瓦”为技术核心、以光伏平价上网为奋斗目标的发展方向,可迅速在新一代光伏设备制造领域形成核心竞争力,进而扩大其在光伏核心设备制造市场份额,奠定行业优势地位。

    公司具有产业链、产品战略、客户资源、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先等众多优势。未来公司有望可持续发展,业绩可保持较快的增速。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5亿元-4.5亿元、4亿元-5亿元。2018年上半年度公司净利润约为0.7万元,2018年公司原传统业务净利润约为1.4亿元,再加上持有苏州爱康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7.40%股权,爱康能源工程预计2018-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亿元、2.5亿元、3亿元。收购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2018年业绩承诺为1.25亿元。公司向浙能集团出售光伏电站资产,增厚利润近亿元。收购江西省金控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30%股权,增加新的利润点。未来收购深圳市鑫成泰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可以增长近0.4亿元净利润。所以,2018年净利润为3.5亿元-4.5亿元,2019年净利润为4亿元-5亿元,2018年每股收益为0.08元-0.1元,2019年每股收益为0.09元-0.12元。公司同行业PE约为30倍,公司股价合理价格为2.4元-3元。综合考虑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估值水平、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以及自身发展潜力等特点,我们觉得爱康科技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公司投资风险点包括:新业务拓展风险、并购整合风险、商誉计提减值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