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建筑研究报告:业绩持续增长估值便宜,政策刺激受益直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敏仪  日期:2018-10-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简介。中国建筑组建于1982年,是我国建筑领域唯一一家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其中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达56.28%。公司经营业绩遍布国内及海外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营包括房屋建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房地产开发与投资、设计勘察以及其他业务,营业收入平均每十二年增长十倍。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在102家中央企业中分别名列第4位、第6位。 公司业绩持续平稳增长。从公司多年来经营情况观察,其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持续较快的增长,平均每十二年能实现增长十倍的速度,令人满意。公司近4年营收及归属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1%和13%。业绩持续稳定增长预期较高,将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股权激励将进一步激发盈利增长。公司近期公告,将开展第三次股权激励,行权条件为:ROE 不低于13.5%;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9.5%;完成经济增加值(EVA)考核目标。公司也对18年的经营作出积极的计划部署,目标为实现新签合同额超2.6万亿,营收超1.1亿元。而从18年上半年经营情况看,公司新签订单额达1.21万亿,近三年年复合增长率达16.1%。合计在手订单余额达4.2万亿,为营收的4倍,业绩保障度高。

    盈利预期与投资建议。公司房建、基建及房地产三大核心业务均处于各自行业中的龙头领先位置,竞争优势突出,有望实现持续稳健的增长。另外通过强化内部资源整合与业务协同,实现进一步的发展壮大可期。在“一带一路”国家政策之下,在下半年预期PPP再次加快落地,同时政策出台刺激基建投资提速等利好之下,公司作为央企受益直接。 预测公司18年-19年EPS分别为0.88元和0.98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6倍和5.5倍,估值便宜。从公司过往多年分红率水平来看,整体均超过20%;从当前股价计算,预计18年公司股息率约3.2%,对股价有较好的支撑作用。整体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及房地产销售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