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预测:价格分化中通胀压力上升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胡月晓  日期:2018-10-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8月份宏观数据预测:CPI2.2,PPI3.9,出口12.1,进口19.0,顺差340(USD)亿,M2 8.6,M15.0,新增信贷10000亿,信贷余额13.0,工业6.3,消费9.0,投资5.5。

    市场看法:经济平稳仍是共识

    机构整体对经济短期运行特征的认识还是平稳,但分歧仍然较大。市场对贸易摩擦对经济整体运行的影响,并不存在过多担忧。对于货币增长,虽然边际放松前期就已呈现显著迹象,但走平是市场共识。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而言,由预期变化的带来的投资偏好变动,价值投资将逐渐深入,市场运行将更多地表现为结构性行情机会。

    我们看法:经济稳中偏升是基本格局,

    经济稳中偏升是基本格局,2018年是中国经济开始走出“底部徘徊”状态的起始之年,虽然经济增速仍没有大的回升,但经济运行质量改善,结构改善和转型升级的特征开始显现!尽管受金融监管规范化、去杠杆和防风险等政策的对冲性影响,市场金融投资的加杠杆行为难以恢复,但投资意愿和信心将逐渐恢复,加之下半年以来海外资金和北上资金稳步流入,市场在不远将来(1-3月)将逐渐走出低迷格局。

    房地产市场:成交平稳中略升

    在楼市多种政策的综合调控下,楼市的投机、投资新增需求得到有效限制,成交量明显下移,已下降到只有调控前的60%左右水平,也和实施了“双限”4年之后的2014年接近。2018年8月份,全国30大中城市的周成交规模延续平稳,周成交规模平均仅有360万方,比7月份略有提高,连续3月微幅上涨。从前期成交规模变化下降平台的态势看,未来成交也将延续目前的平稳态势。

    经济平稳中显韧性

    从投资结构看,民间投资回升、制造业投资回升、房地产投资企稳等,表明经济内生增长动力正在复苏。制造业投资增速继续回升,民间投资持续加快增长,部分补短板领域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消费在前期回落的基础上,重新企稳回暖。市场零售额总体上保持较快增长,新兴业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资本市场底部进一步“夯实”

    经济“底部徘徊”的市场共识并没有变化,从经济逻辑上看,在中国经济转型时期,紧货币并不构成中国股市制约因素;货币边际放松后资本市场仍然偏弱的格局印证了这一点;资本市场何时走好主要取决于经济回升预期确立时间。中国货币传导机制并无不畅,“宽货币”将逐渐向“宽信用”演化。金融对经济的支持作用也将进一步增强!货币环境的改善,将有助于为中国经济走出“底部徘徊”,并为资本市场的稳中向好创造了必要条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