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中小学全国性竞赛活动迎来监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周菁  日期:2018-10-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4.32%,深证成指上涨3.64%,中小板指上涨3.90%,创业板指上涨3.26%。同期,教育A股上涨1.61%,教育港股上涨6.36%,教育美股上涨2.92%。教育个股方面,上周股价上涨幅度较大的有拓维信息(11.65%)、高乐股份(7.41%)、天喻信息(4.05%)、中国高科(3.98%)和科斯伍德(3.72%);股价下跌幅度较大的有新南洋(-4.50%)、三盛教育(-4.09%)、三垒股份(-3.84%)、电光科技(-1.83%)和和晶科技(-0.51%)。上周港股教育板块迎来反弹,股价上涨幅度较大的有希望教育(19.82%)、中教控股(15.19%)、宇华教育(14.25%)、枫叶教育(12.53%)和新高教集团(11.61%),仅有博骏教育和成实外教育分别下跌3.46%和1.67%。上周美股教育板块,股价涨幅较大的有无忧英语(28.65%)、瑞思学科英语(15.15%)、博实乐(9.79%)、新东方(8.89%)、四季教育(7.14%);股价跌幅较大的有正保远程(-7.29%)、朴新教育(-6.67%)、达内科技(-1.26%)、海亮教育(-0.16%)。

    行业最新动态:

    1、教育部:义务教育阶段不准办竞赛,竞赛成绩不作招生依据

    2、ATA全美在线与ata进行拆分,将专注考试服务

    3、少儿编程品牌WeCode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4、麦斯数学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5、GymROO教育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建议:

    上周,教育部印发《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只有在中央编办、民政部登记注册的正式机构才能组织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对此类竞赛实行清单管理制度,每年申请、审核并动态调整一次;竞赛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办法》进一步加强了中小学全国性竞赛活动的监管,以行政手段促使竞赛结果与招生行为脱钩,有利于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及家长的经济负担,肃清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利用竞赛活动进行不正当获益的行为。总的来看,今年以来对于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态度严厉,短期会导致企业的经营压力增加,部分中小机构因难以合规而出清,长期竞争格局改善,龙头企业受益,提高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成为公办教育的有益补充。我们认为职业教育和素质教育具有政策利好因素,建议关注百洋股份、盛通股份;K12教育的校外培训迎来供给侧改革,短空长多,龙头受益市场竞争格局改善,建议关注科斯伍德、新南洋;新高考下智慧教育信息化系统迎来发展新机遇,建议关注佳发教育;国际学校市场需求旺盛,学校度过培育期后将进入业绩收获期,建议关注凯文教育。

    风险提示:

    监管趋严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