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量化专题:美股没有下跌迹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海军  日期:2018-09-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股指数表现

    美股道指与标指一路高歌猛进,创下四年来最佳8 月战绩,纳指更是创下18个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势。过去九周,有八周时间美股都在上涨,标普500 指数年初至今的涨幅达到了8.5%。在这个8 月,标指从未在任何一个交易日出现超过0.8%的波动,这是自1967 年以来美股最平静的一个8 月份。

    然而,恐慌指数VIX 涨幅上周达到15%,8 月累涨7.5%。攀升的VIX 指数明显高于52 周低位,有分析认为这预示美股即将大跌,甚至认为美股牛市结束会出现反转。然而通过“信息熵利率曲线模型”,得出美股目前没有下跌迹象的结论。

    利率熵模型预测结果

    信息熵利率曲线提供了一种新的研究债券市场与股票市场间关系的思路。通过信息熵利率曲线模拟债券市场收益率的观察结果,得到市场隐含信息处理率。

    而历史数据证明信息处理率与股市由牛转熊相关,可以预测股市熊市的到来。

    因此,信息处理率可以看作联系债券市场与股票市场的一个纽带,通过对债券市场内隐含信息处理率的分析,我们可以预测股票市场上熊市的出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