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周报:新三板股票二级市场交易差价收入免征个税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健宓  日期:2018-09-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国务院明确免征新三板个税(新浪新闻2018年09月10日)9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主题围绕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而对资本市场而言,这次会议释放了重要的信号。

    会议提出为了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个人在新三板买卖股票免征个税。新三板比照A股征税进一步明确了新三板市场地位,有利于中小微创新创业企业融资。

    上周新三板成指(899001)收于979点,环比下跌0.25%;新三板做市(899002)收于766.26点,环比下跌0.51%。日平均成交额(协议和竞价合计)为1.98亿元,较前一交易周减少0.66亿元。新增0家做市转让企业。

    从成交情况看,上周做市转让企业和竞价转让企业分别成交10,102.21万股和19,012.68万股,做市转让环比下降31.22%,竞价转让环比下降22.38%;做市转让企业和竞价转让企业分别成交金额2.77亿元和7.16亿元,做市转让环比下降43.52%,竞价转让环比下降22.44%。

    上周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7家。目前,新三板总挂牌企业家数达到10,992家(截至2018年9月9日),其中做市转让企业数达1,183家,协议转让企业数达9,809家。

    按行业板块划分,一周涨幅前三名依次是原材料板块1.64%、房地产板块0.90%和能源板块0.66%;下跌板块为医疗保健板块-1.83%、非日常生活消费品板块-1.11%和日常消费品板块-0.51%,市场总体处于震荡调整的格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