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股市场策略周报:观点不变,静待反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海军  日期:2018-09-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反弹的时间延后,但反弹的观点不变:贸易战阴影下,市场短期或难以改变震荡格局,但政策仍在宽松,北上资金也重回净流入。投资者也无须悲观。虽然科技成长股本周大幅调整,投资者仍可逢低关注成长板块,主要是计算机、电子、通信和国防军工等。价值投资者可关注盈利修复的金融、石油石化、基建补短板后周期的玻璃和政策冲击调整后的光伏板块。中期我们继续建议关注火电机会。

    贸易争端影响风险偏好,但信用环境在改善。8 月份信贷1.28 万亿,但过去七八月份信贷往往存在季节性下降。今年在7 月份信贷1.45 万亿的规模基础上,8 月份再次超过万亿,表明政策宽松还在延续。M2-剔除表外融资社融增速开始反弹,说明金融去杠杆阶段中的信用荒开始好转。这从市场利用利差不断下降中得到证实,10年期企业债(AA)-10 年期企业债(AAA)从8 月中旬开始不断回落。

    本周北上资金重新实现净流入,增持消费。北上资金净流入38.55 亿元,扭转上周净流出8.55 亿元的态势。其中沪港通、深港通分别净流入20.26 亿元、18.29 亿元。

    北上资金持股数量为1897 只,较上周持平,持仓股票未发生变动,但其中对724只股票加仓,对770 只股票减仓。资金净增持集中在消费,净减持集中在TMT 和周期。

    风险提示:外部风险大幅恶化;经济下行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