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材行业周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聚焦补短板扩大有效投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玮  日期:2018-09-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建材行业上涨5.74%,根据东财分类的27个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幅排行榜中,建材排在第4位。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水泥:

    上周旺季行情继续演绎,在需求转好和周边价格上涨的推动下,多地水泥价格继续上涨。主要上涨地区有安徽、江苏、山东、湖南、四川等地,福建地区受恶劣天气影响价格有所下滑。上周国常会、发改委新闻发布会先后强调要聚焦基建补短板扩大有效投资。同时,随着PPP项目清库基本完成,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全面提速,我们认为接下来基建投资和项目落地速度预计加快。从规划的重点项目来看,我们分析华东、中南地区仍是基建发力重点区域。供给方面,各地区陆续发布地方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对污染物排放、产能置换提出了严格要求,验证了我们之前提到的取消限产比例不等于不限产。我们坚持认为当前供需紧平衡1-2年内不会打破,看好华东、中南地区水泥企业盈利持续性,建议关注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塔牌集团、万年青。

    玻璃:

    上周玻璃走势一般,部分厂家前期加速去库存拖累价格,沙河地区进一步停产迟迟未落实,且九月份新增或者复产四条生产线,产能实质上仍在增加,旺季特征不明显,经销商和加工商拿货较谨慎。仍需继续关注竣工需求增速及环保限产执行情况。

    其他建材:

    前期部分消费建材白马股调整幅度较大,但我们认为盈利稳定增长的逻辑仍然没变。依旧看好北新建材和伟星新材。北新:石膏板在住宅、重装修、隔墙领域渗透率仍较低,需求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抵抗房产下行周期能力较好。且30亿平产能稳步投放,市占率进一步提升,海外扩产进度也在加快,未来业绩增长预期稳定。伟星:零售领域渠道、服务、品牌优势明显,核心区域加速渠道下沉,拓展产品品类,非核心区域复制核心区域模式,市占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时工程业务也在加速拓展,增速较快。

    【配置建议】

    水泥:谨慎看好海螺水泥(600585)、华新水泥(600801),建议关注塔牌集团(002233)、万年青(000789)。玻璃:谨慎看好旗滨集团(601636)。消费建材:持续看好北新建材(000786)、谨慎看好伟星新材(002372)。新材料:谨慎看好中国巨石(600176),再升科技(603601)。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大幅下行;环保政策实施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