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促进消费政策发布,推动汽车消费优化升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黄涵虚  日期:2018-09-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汽车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4.32%,深证成指上涨3.64%,中小板指上涨3.90%,创业板指上涨3.26%,沪深300指数上涨5.19%,汽车行业指数上涨3.25%。细分板块方面,乘用车上涨2.97%,商用载货车上涨3.03%,商用载客车下跌1.07%,汽车零部件上涨0.93%,汽车服务上涨2.72%。个股涨幅较大的有特尔佳(15.76%)、深中华A(14.07%)、合力科技(13.91%),跌幅较大的有长鹰信质(-19.29%)、文灿股份(-9.93%)、猛狮科技(-9.74%)。

    行业最新动态:

    1、《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提出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2、广西发布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标准;3、重庆金康获新建纯电动乘用车资质;4、5G自动驾驶联盟成立;5、奥迪发布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tron quatro。

    投资建议:

    传统汽车方面,下半年汽车市场压力较大,近期发布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提到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有利于我国汽车产业长期健康发展,如有具体刺激政策出台,也将有望提振汽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方面,全年销售将保持乐观,由于行业政策以提高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为导向,将持续利好具备资金实力及技术优势的行业龙头,可适当关注整车、锂电池、上游原材料等各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