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天士力:2018H1扣非净利同比增长12%,较为稳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8-09-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结论与建议:

    公司业绩:公司2018H1实现营收84.8亿元,YOY+16.7%,录得净利润9.3亿元,YOY+22.3%,折合EPS为0.61元,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是处置辽宁药业、陕西物流公司等获得投资收益0.87亿元,扣非后公司实际录得净利润8.3亿元,YOY+12.4%,主业稳健增长。其中公司Q2单季度实现营收45.2亿元,YOY+15.5%,录得净利润5.5亿元,YOY+26.3%(扣非后净利4.7亿元,YOY+10.1%)。

    生物药放量,医药商业再提升:(1)2018H1医药工业部分的现代中药板块在复方丹参滴丸、养血清脑颗粒、芪参益气滴丸等大品种的推动下实现销售收入24.5亿元,YOY+11.3%,保持稳健增长;生物药板块随着重磅产品普佑克进医保目录后持续放量,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YOY+215.9%;化学药板块实现销售收入7.2亿元,YOY+10.9%,相对稳健。受益于产品销售结构的变化,公司医药工业部分毛利率同比增加3.4个百分点至74.5%。(2)受益于“两票制”实施后公司市占率提升,医药商业部分实现营收51.5亿元,YOY+18.9%,由于毛利偏高的纯销业务规模扩大,毛利率同比增加2.6个百分点至10.1%。天士营销挂牌新三板,计划发行不超过17亿元的应收账款资产支持计划,将会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我们预计公司医药商业部分将会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配合产品推广,销售费用率增加:公司2018H1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1.5个百分点至12.9%,主要是配合普佑克推广,费用增加较多;公司管理费用率同比小幅下降0.3个百分点至5.7%,财务费用率同比增加0.9个百分点至2.7%。总体来看,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2.7个百分点至21.4%。

    公布回购方案,彰显信心:公司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回购股份,回购价不超过36.31元/股,回购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公司拟回购金额虽然不大,但预计将会对股价产生较为正面影响。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净利润预期分别为16.3亿元(YOY+18.5%)/20.0亿元(YOY+22.3%),EPS分别为1.08元/1.32元,对应PE分别为21倍/17倍。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目前估值合理,给于“买入”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复方丹参滴丸FDA申报失败;销售低于预期;招标降价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