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研究所融资融券策略周刊第55期:市场信心逐渐回归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万联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9-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两融观点提要

    截至2018年9月2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8341.72亿元,环比下降1.29%。融资余额为8263.54亿元,环比下降1.37%,融券余额为78.18亿,环比上升7.64%,上周融资净买入额为-114.6亿元。

    周五,市场在早盘经过短暂调整之后,震荡向上,一路走高,以一根大阳线结束了本周交易。中办国办发布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重磅文件,继促进基建、民间投资政策密集出台后,“扩内需促消费”再次被寄予厚望。市场也对此作出反应,早盘两市受消费板块提振,指数高开后一度逼近周三高点。促消费文件的出台,无疑提振了低迷的市场情绪;如此“好消息”也带来了市场热度的提升。在大股东回购、外资增持等消息共同影响下,市场出现资金回流,结束了资金净流出的状态,收获“价量齐升”的良好态势。从周线上看,沪指录得两年半来最大单周涨幅,指数重心不断上移,市场信心逐渐回归,短期技术性反弹基本可以确定。从中长期来看,趋势逆转仍需政策及经济数据等多重确定。

    市场热点方面,在经济悲观预期占据主导的市场,有政策支持、确定性较高的消费和基建以及低估值的金融板块个股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