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权重回调拖累大盘,短期窄幅震荡为主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8-09-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两市低开,节前大涨的权重股今日集体调整,地产股受取消商品房预售征询意见传闻影响大幅杀跌;随后创业板指在科技股冲高下一度翻红,但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午后指数并无起色,两市维持低位窄幅震荡,题材权重均表现萎靡。申万行业仅个别板块飘红,两市成交金额再次不足2500亿元,重回地量状态。

    总体来说,今日两市虽然表现低迷,但行情实质上并不是很差,只是对上周五行情过热的一个适度调整。来到季末,市场资金面偏紧;同时,中秋与国庆时间间隔较近,市场一部分资金分流,消费需求替代投资需求,资金层面并不存在获利了结的说法。我们预计,国庆节前的最后三个交易日,市场会像今日行情一样平平淡淡过渡并以窄幅震荡为主,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同时,资金层面不足以维持量能的扩大,消息层面较为平稳也不会引起恐慌性抛盘,地量局面会延续到节后的交易日。从上周的行情来看,大盘已经略微显示出反弹的迹象,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明显;10月份,流动性偏紧的局面会有所缓和;北上资金与外资在最近一段时间持续流入;估值底、政策底、市场底相继显现;市场各方面有利因素在堆积,我们预计10月份可能会迎来一波较确定的反弹窗口。因此最近几个交易日建议投资者在回调的时候可以适当加仓,所持仓位尽量分散到我们之前一直提到的两条短期主线上:第一、风险偏好逐渐回归的状态下大金融板块带动反弹的交易性机会;第二,大基建板块,尤其是西部基建薄弱地区直接受益于政策的板块和个股;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

    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兴基建、补短板。因此我们继续看好受益于基建(补短板)的相关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并重点关注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另外,我们建议高度关注政策面的积极调整带来相关行业的边际改善机会,提升对大金融、大消费板块的重视。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