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观点:短期承压,长期向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  日期:2018-09-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上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的文件,政策围绕居民吃住穿用住行和服务消费升级方向,强调突破深层次体制障碍,培育中高端消费市场,形成若干发展势头良好、带动力强的消费新增长点,其中围绕住行消费、信息消费及绿色消费三方面,重点提及到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实施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补贴等财税优惠政策;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加快推动产品创新和产业化升级,升级智能化、高端化、融合化信息产品,重点发展包括智能汽车在内的前沿信息消费产品;提倡新能源汽车等绿色消费品生产。毫无疑问,政策重点提出的汽车向智能化、新能源化等消费升级方向是汽车板块未来的潜力点,对板块构成中长期利好,但此并不意味着板块即将开启一场长牛,与2009年、2016年购置税优惠政策不同,购置税优惠的实施,确实能对汽车销量产生重大影响,而此政策并不能扭转汽车销量周期下行压力,尤其是四季度销量明显承压的趋势,因此构成了板块短期承压,长期向好的尴尬局面。短期来看,9月零售走势不强,高基数下四季度销量明显承压是压制板块反弹的主因,下游消费需求低迷、上游部分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变动导致的财务费用上升等因素,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担忧,导致市场对汽车板块四季度业绩预期不高。因此,自下而上寻求确定性稳增长个股是当前较好的选择。

    行情回顾:上周中信汽车行业指数上涨了3.23%,跑输沪深300指数1.97个百分点。子版块中,乘用车板块5.78%、商用车1.24%、汽车零部件2.51%、汽车销售及服务2.14%、摩托车及其他1.56%。175只个股中,116只个股上涨,4只个股停牌,55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特尔佳15.76%、合力科技13.91%、联明股份13.61%等,跌幅靠前的有长鹰信质-19.29%、文灿股份-9.93%、猛狮科技-9.74%等。

    行业动态:发改委专家表示新能源车企将迎兼并重组高峰,准入要求趋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意见,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批)》;上海发布第二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

    公司动态:万丰奥威增资印度万丰暨投资年产300万套铝合金车轮项目;广汇汽车控股股东广汇集团与恒大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拓普集团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万安科技控股子公司增资;东风汽车关于转让常州固定资产及东风新晨股权的关联交易。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