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观点:交易回暖,关注板板估值修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缴文超  日期:2018-09-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券商层面:交易回暖,关注左侧布局机会

    上周市场情绪有所回暖,日均股基成交额3,108.43亿元,环比回升8.62%,显示较强的回升势头。市场整体回暖之下,券商板块亦有所反弹。上周中国结算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账户销户业务的通知》,非现场销户业务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政策落地后,客户迁移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券商经纪业务竞争将有所升级。在同质化竞争严重,且行业佣金率下行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券商主要的竞争将集中在增值服务质量上,未来券商经纪业务将被进一步倒逼转型。与此同时,中登公司发布《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允许银行理财直接开立股票账户,券商客户结构将有一定程度的调整,机构客户占比高、拥有渠道优势的头部券商将有所受益。从估值角度来看,股价已跌至合理估值区间以下,存在左侧布局机会。当前市场对于券商股业绩的悲观预期已经基本反映在估值中,交易量和大盘指数的边际改善均会成为券商股反弹的催化剂。

    整体而言,券商股下行空间有限,配置价值较高。目前业内马太效应持续增强,资源不断向头部券商集中,依然建议关注规模大、牌照全、评级高的头部券商。

    保险层面:8月寿险保费延续改善,关注险企估值修复

    近期,四大上市险企陆续公布1-8月保费数据。从寿险方面来看,平安寿险个险8月单月新单保费97亿,同比增长12.6%,虽较上月15.2%有所下降,但仍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速,推动个险新单年累计降幅进一步收窄至3.4%,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从财险方面来看,平安财险8月实现保费203亿,同比增长14.7%,增速有企稳迹象,其中车险8月保费150亿,同比增长8.4%,较上月继续改善,年累计增速由上月的5.9%提升至6.2%,非车险8月保持高速增长,实现保费收入53亿,同比增长37.4%,年累计增速44%。总体来看,8月寿险保费总体呈改善趋势,平安个险新单已经连续三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太保寿险和新华保费增速也有所提升,主要寿险公司下半年新业务价值将继续向上改善,平安全年增速有望提升至5%-10%左右,新华则力争全年正增长,而剩余边际和内含价值等长期价值指标将保持持续增长,使得保险业未来利润持续性进一步增强。下半年我们坚持保险行业“业务持续改善、投资表现企稳、价值持续提升”三驾马车投资逻辑,长期来看我们看好上市险企价值成长,当前估值具有较强吸引力,维持“强于大市”评级。

    多元金融层面:信托业持续推进转型

    信托方面,中国信托业协会在上周正式发布《信托公司受托责任尽职指引》。《指引》对信托公司的尽职调查、投资者适当性等问题均作出了规定,旨在明确信托公司开展信托业务的受托责任、尽职要求,达到约束受托人和委托人“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目的。此次发布的《指引》与资管新规一脉相承,一方面强化了受托责任,另一方面也将有助于打破行业刚兑预期,促进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自今年资管新规正式落地以来,信托业逐步落实主动管理和证券投资转型,结构化业务明显减少。当前来看,受益于资管新规细则边际放松以及央行窗口指导等影响,信托融资难的问题在短期内有所缓解,但长期来看,控杠杆、去通道、净值化的监管大方向不会发生变化,行业管理规模仍将维持下行通道。看好主动管理转型领先、资本实力较强的大型信托机构。

    风险提示:

    金融监管力度超预期;业绩波动风险;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