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山西策略·行业配置:高频数据观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山西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8-09-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中美贸易战再度发酵,国务院介绍并解读《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皮书,回应美方此前对中方的指责。同时,外交部、商务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门集发声,从不同角度评估中美贸易战给双方带来的损失和影响。从官方的口径来看,“平等判”被多次提及,也是中方主张的后续政策方向。与此前相比,双方态度均有所缓和,也合市场预期,短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行业配置上,基于政策与经济,我们维持对西部基建补短板的主线配置。另外,我们建议度关注政策面的积极调整带来相关行业的边际改善机会,提升对大金融、大消费板块的重本周行业配置:

    超配:建筑(新疆、西藏板块)、铁路及城轨建设、采掘(天然气)、通信(5G)、农林牧渔(粮食价格上涨,部分错杀猪肉龙头)

    标配:银行、化工、公用事业、食品饮料

    降低仓位:家电、钢铁、传媒 上游:

    煤价相对稳定,北方京唐港、秦皇岛港库存升高,广州港库存下降。

    LME铝铜价格下跌,锌价回升;8月铜产量增速维持高位,铝产量跌幅收窄。 中游:

    下游需求乏力,钢铁库存开始上升;环保限产松动,或致后期钢铁价格进一步下降。

    水泥产量仍在增加,出口略升以价换量。

    化工PTA价格继续上涨,其他品种维持震荡。

    用电量同比回升。

    海运指数止跌回升。

    铁路公路货运量出现分化,铁路货运量下降,公路货运量回升。 下游:

    受益于日用品等消费增速加快,8月社零总额增速环比有所改善。

    中成药价格回升,8月抗生素价格涨跌不一;进口金额显著上升。

    房地产投资增速环比下降,同比上升;楼面地价显著下降,北京上海房价指数继续走跌。

    乘用车维持产销两弱的格局。

    程控机产量大增,通信行业走强。

    食品供需两端价格均小幅上扬。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