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水星家纺深度报告:高性价比家纺龙头,多级经销协同发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海涛  日期:2018-09-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导读

    公司为国内著名家纺企业,旗下拥有“水星”和“百丽丝”两大品牌, 产品销售渠道包括经销、电商和直营。2017 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规模分别为24.62 亿(同比+24.53%)和2.57 亿(同比+30.17%),截止2017 年底公司共有2750 家门店。2018 年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利润分别达到11.60 亿(同比+16.53%)和1.20 亿(同比+20.86%),实现稳定增长。

    投资要点

    行业趋势:消费品质升级带动零售整体复苏,行业龙头持续收益

    国内家纺行业2017 年以来复苏趋势明显,受益于下沉渠道零售端整体复苏、80 后90 后消费主力军的崛起,低线城市的消费品质升级、从“无品牌” 走向“品牌化”消费理念的转变为家纺的持续复苏奠定了空间;同时供给端持续的成本提升和环保压力,导致缺乏竞争力的中小家纺企业出清,龙头企业优势进一步发挥。

    公司特色:二级经销商模式深入低线城市,电商保持高占比高增速

    公司专注于高性价比家纺产品,通过线下门店和线上电商平台进行产品销售。截止2017 年底,公司各个销售渠道的营收占比分别为总经销商渠道占比 41.18%、直属加盟渠道占比10.89%、直营渠道占比5.55%、电商渠道占比38.71%、其他渠道占比3.63%。

    通过二级加盟商的特色加盟模式,积极布局线下渠道,其中三四线城市占比较高,此类市场在我国具有超大体量、稳定成长的特性,消费品质升级优势明显;同时公司早期便着手于电商渠道的发展,过去3 年电商渠道复合增速达到38.49%,目前拥有专业化的电商产品开发体系和运营团队,对于新兴社交电商也做好了积极应对的准备。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20.07%、17.98%、16.05%,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2.31%、20.06%、21.07%达到3.15 亿、3.78 亿、4.58 亿 ,对应EPS 分别为1.18 元、1.42 元、1.72 元,目前价格15.69 元/ 股,对应PE 分别为13 倍、11 倍、9 倍,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