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安信证券计算机行业每日快讯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  日期:2018-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习近平致信祝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新华社9月17日消息,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17日在上海开幕。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把握好这一发展机遇,处理好人工智能在法律、安全、就业、道德伦理和政府治理等方面提出的新课题,需要各国深化合作、共同探讨。中国愿在人工智能领域与各国共推发展、共护安全共享成果。

    工信部:加快制定工业互联网平台关键标准36氪9月17日消息,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表示,下一步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制定工业互联网平台关键标准,分期分批遴选一批跨行业跨领域平台,支持建设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环境及测试床,实施重点工业设备上云“领跑者”计划和工业互联网APP 培育工程,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制造新生态。

    上海出台加快推进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22条”上观新闻9月17日消息,在今天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海再度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围绕集聚高端人才、突破核心技术、推进示范应用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2条具体举措。这次“22条”AI 新政特别注重用足、用好现有的各类政策,加大资金、项目、服务等统筹集成。比如,将人工智能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对有关项目和平台给予最高1亿元的专项支持。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2022年AI 将新增5800万就业机会世界经济论坛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25年机器将取代人类负责更多工作但在未来五年内仍会增加5800万个新工作岗位。根据报告,自动化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取代7500万份工作。但是,该报告同时指出,随着公司重新规划机器与人类的分工,另有1.33亿份新工作将应运而生,也就是说到2022年净增的新工作岗位多达5800万份。

    东港股份与蚂蚁金服子公司签订区块链合作伙伴协议彭博9月17日消息,东港股份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签订蚂蚁区块链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将围绕“区块链+税务”“区块链+财政”“区块链+金融”等领域开展长期深度合作。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