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票补或终止,《凉生》即将上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8-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表现一般,下跌2.30%,在WIND二级行业中排在中间(15/24),跑输市场约0.71个百分点(万得全A下跌1.59%);跑赢创业板约1.82个百分点(创业板指数下跌4.12%)。传媒板块四个子行业中:广告指数下跌2.53%,有线和卫星电视指数下跌1.03%,电影与娱乐指数下跌3.31%,出版指数下跌1.97%。

    电影:票补消失,短期或有冲击,长期来看,电影市场或将回归内容质量的竞争。根据猫眼电影的信息,官方将出台针对线上票务市场的新规,从本周起停止线上票补,这也意味着19.9元等片方与平台合作的低价票,将不会在线上购票渠道中出现。取消票补对于电影院来说,短期内票房和上座率或会有震荡,长期来看,取消票补或会让影院对于电影票的定价更为合理,排除价格的影响,观众或会选择品牌、硬件更好的电影院,加速影院的优胜劣汰。取消票补对于制片方、发行方来说,新政策或将让相关方回归内容质量的竞争。

    电视剧:戛纳电视节(MIPCOM)宣布2018年将设立中国为电视节的主题国。戛纳电视节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法国戛纳举办。电视节期间,将开展各类专题讨论,同时还会设立多个中国新制作节目的展会,以及中国主题的开幕式欢迎酒会。

    综艺:各家网综“抢滩”午间档。伴随着网综竞争格局扩展,向外溢出,在午间档涌现了许多点击率不错的综艺,成了各家争夺的新阵地。爱奇艺将综艺放在午间档的尝试比较早,近期的中午段排播较少,仅在9月1日中午12点上线了《超能幼稚园》;优酷在每周五10点更新脱口秀《真相吧!花花万物》。腾讯在午间段的布局密集,周一到周四基本每天中午都有更新。芒果TV在午间段的布局较早,已经开辟出一条专属芒果系网综的“午间黄金档”。

    游戏:工信部发布1-7月互联网数据:网络游戏1113亿同比增长27.5%。总体来看,国内互联网业务总收入为4965亿元,同比增长25.9%,而在北上广地区,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增长了25.7%、37.1%和29.2%,位居前三甲。网络游戏(包括客户端游戏、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等)业务收入1113亿元,同比增长27.5%。应用方面,游戏类应用规模保持第一的位置。截至7月底,游戏类数量为123.9万款。

    体育:天猫战略合作中超联赛,成为综合类电商高级合作伙伴。9月12日,“天猫&中超联赛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召开,天猫成为未来五年中超联赛综合类电商官方高级合作伙伴,将获得中超联赛高级合作伙伴称谓使用权、赛场LED场地广告权益等诸多权益,有望借助中超联赛提高公司品牌认知。

    投资要点:体育领域,推荐标的:当代明诚(600136);营销领域,推荐标的:三维通信(002115)。

    风险提示:传媒相关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运行不及预期风险;并购标的业绩承诺不及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