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南方航空:客舱改造延后票价拐点,不改长期逻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岳鑫,郑武  日期:2018-09-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9年业绩高增长,增持评级。贬值影响短期业绩,不改长期逻辑与价值,2019年将迎主业业绩高增长。按最新汇率油价,假设2019年客公里收益升3%,下调2018/19年EPS预测为0.43/1.09元(原预测0.73/1.15),18年不含汇兑损益EPS0.56元。维持13.62元目标价。

    网络与客户结构导致票价具有延后启动特征。南航国内平均票价仅6折,客座率逐年提升,我们期待客座率越过阈值后迎来票价拐点。过去一年南航票价止跌企稳,但仍未出现持续上行。我们猜测,自费需求结构性增加,客舱改造新增运力2018年集中增投,及核心市场高端旅客比例较低,延缓了整体票价上行拐点的出现。

    顺应市场沉降的差异化运营策略。南航积极提高机队运营效率,并在过去两年中陆续对超200架飞机进行了座舱布局调整,单机增加约8-10个座位,预计总座位数增加1900个。2017年中国仅12%的人口当年乘机,航空消费正在加速沉降,座舱调整是符合南航航线网络与旅客特征的成本竞争策略。座舱调整将增加旺季单机收入,同时降低单位成本。2018年Q1南航单位非油成本同比下降3%,降幅居首。

    短期因素主导需求波动。近两个月民航客运量增速略低于我们预期约1%,市场担忧消费信心下降。从三天内订票、两舱及核心机场票价等数据观察,公商务需求好于自费需求,短期波动或源自世界杯与广州等地学生晚放假影响。长期看,中国航空需求内生稳定性较强。

    风险提示。油价汇率风险,时刻释放风险,政策风险,经济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