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宏观:加大补短板力度,稳定进出口增长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华泰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华泰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事件

    1. 刘鹤:坚持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

    2. 中国央行:常抓不懈,持续防范ICO 和虚拟货币交易风险。

    3. 发改委:下一步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实施,进一步研究加大对“三农”领域的投资支持和政策保障力度。

    4.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

    宏观: 昨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进一步激发我国市场活力,一个关键举措是要加大简政减税降费力度,要把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会议要求要紧扣国家规划和重大战略,加大“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交通骨干网络特别是中西部铁路公路、干线航道、枢纽和支线机场、重大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重点工程、技术改造升级和养老等民生领域设施建设;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保持进出口稳定增长,会议确定推进更高水平贸易便利化,今年将进口和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进出口监管证件再压减1/3并降低通关费用,进一步降低进出口企业成本,扩大国内企业需要的原材料进口。减税降费始终是政府降成本的重要举措,而在今年7月的政治局会议上强调了要加大补短板的力度后,在昨日发改委的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也称将在坚决有效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前提下,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不断提高投资效益,确保把有限的资金投向那些能够增加有效供给、补齐发展短板的领域,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基建领域尤其是交通设施的短板将加速补上。另外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特别提出一系列促进进出口的措施,在美国对我新一轮关税加征正式落地、并且明年还将进一步扩大的背景之下,进出口形势面临严峻挑战,我们认为领导层也已明显感受到了外贸发展的压力,稳进出口增长将成为未来政策的一大新着重点。

    策略:谨慎看空地产下游

    风险点:地产投资超预期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