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IT行业周报:上海发布推进AI产业发展重大举措,工信部公布AI创新项目名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甜露  日期:2018-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核心观点: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海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近日,工信部公布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

    在上周周报中我们已对加征关税对IT行业的实质性影响做了分析,行业中的软件业务几乎不会受到影响;硬件业务方面,龙头公司可以通过增大毛利空间、成本转移、在其他地区设厂、转销、开发其他客户等方式降低影响。

    加征关税更大的影响在于市场风险偏好变化,避险情绪升温。目前,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的具体结果已经落地,相关利空消息暂时出尽。我们建议布局真正具有自主可控等基本面支撑,景气度向上的行业。人工智能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技术基础日益成熟,应用拓展中,近期具有事件驱动。建议关注人工智能板块中的软件龙头。建议关注:启明星辰、东方网力、易华录、科大讯飞。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47%,IT板块表现弱于大盘。电子(申万)指数下跌4.32%,计算机(中信)指数下跌4.32%,通信(申万)指数下跌1.92%,互联网传媒(申万)指数下跌3.75%。

    行业要闻:特朗普正式宣布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产品征税;上半年中国集成电路收入同比增长23.9%;成都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成立;屏下指纹识别大爆发,成熟解决方案还要等到2019年;68家企业被工信部拟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相关上市公司整理);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相关上市公司整理)

    风险提示:贸易战升级风险;产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风险;预留合适的安全边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