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中国春来成功登陆港股市场,考虫完成5500万美元D轮融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莞  日期:2018-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期广证恒生新三板教育指数上涨0.06%,领先三板成分指数0.15个百分点,领先三板做市指数0.63个百分点。本期最受关注是中国春来在9月13日于港股首发上市。作为华中地区第一大、全国第四大民办高教集团,“自建+收购+扩容”三管齐下,内生外延齐促稳增长。近年来,冲刺海外市场成为国内优质民办学校资产登陆资本市场的主流选择,我们预计2018年仍将是民办学校海外IPO大年。已经在港股上市的13家企业全部是民办学校类企业,还有4家民办学校企业正在排队,民办学校港股集群效应日益显著。此前,港股民办学校板块受送审稿影响下跌幅度较大,我们认为民办高校属于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学历教育,民办高校有望通过市场化的合理定价转移营利性税收带来的风险,而补缴土地出让金等风险在分期缴付及摊销的情况下对当期损益影响有限,整体风险可控。优质的教学资源与经验通过并购方式输出逻辑依然有效,建议关注具备较强并购经验的民办高校标的。

    公司要闻

    (1)颂大教育:在武汉设立控股子公司,拓展业务渠道建设。

    (2)威创股份:增资认购阳光视界12.5%股份,继续推进“智慧幼教”战略。

    (3)立思辰:与一起教育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布局大语文及AI个性化。

    (4)中国新华教育:2018H1营收2.0亿元,生均学费上调促营收增长。

    (5)中国春来:港股首发上市,送审稿出台后华中高教龙头逆势敲钟。

    (6)考虫:完成5500万美元D轮融资,加大教学教研投入。

    (7)长投学堂:用“轻课程”撬动小白理财人群,获1 亿元A 轮融资。

    (8)傲梦编程:获1.2亿B轮融资,构建“竞赛升学”和“素质培养”双体系课程。

    (9)年糕妈妈:完成B+轮过亿元融资,全力发展学前教育产品。

    (10)教育部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用“教师证”整治教培行业。

    本期新三板市场 上周教育行业总成交数量为270.77万股,相比上上周减少了22.46%;总成交金额为356.42万元,相比上上周下降了92.46%。上周教育行业公司中,有22家公司发生交易,上涨家数10家,下跌家数11家,持平家数1家。上周教育行业PE(TTM)为22.81倍,较上期下降0.72倍。本期教育行业新增0家挂牌企业,新增0家待审查企业,0家企业发布定增预案,0家发布并购重组计划。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